witness

自體脂肪補臉

|臉部整形|臉部豐補,青春容貌久一點

各位輕熟女都知道,女人一旦過了30歲大關,臉上的膠原蛋白就像大雨後的土石流,毫不留情地流失,內服外用好像都於事無補。如果再加上生活作息、工作壓力,輕熟女的魅力轉眼間就變成賣菜大嬸的蒼老感。

小彩是台南非凡尚水整形外科診所的常客,愛美的她除了在生活作息和飲食上相當注重,也定期會來診所做各種微整保養、光療雷射。即使如此小彩也開始意識到,自己施打微整的頻率好像愈來愈頻繁,效果上也不如以往。經常接觸醫美資訊的小彩聽過自體脂肪除了可以隆乳,還能用來豐頰補臉,讓小彩很感興趣,於是向一直以來幫自己作微整療程的蔡文平醫師詢問。

蔡文平醫師說明,會造成臉部看起來凹陷氣色差,是因為當人體老化時,皮膚下方的膠原蛋白及脂肪會流失,導致對於皮膚的支撐喪失,因此下垂或鬆弛。這類的問題可以透過微整注射或自體脂肪補臉手術進行改善。微整療程如玻尿酸、伊漣絲、舒顏萃等等,優點在於快速、立即有效,不須恢復期,但注射填充物會被身體代謝掉,需要定期補打,而且微整填充物都是以劑量計價,本身單價高,若是患者臉部凹陷嚴重、需進行多位置的豐補,所費不貲。

而自體脂肪補臉,使用的是將自身脂肪注入需要豐補的臉部位置,同樣有立即的填充效果,而待兩個月恢復期過後,剩下的脂肪穩定存活,豐補的效果看起來會更自然,而且近乎永久不會被代謝。

至於豐補的脂肪要從哪裡抽取?可以依照自己的訴求,與醫師進行評估,一般而言會建議從腹部、腰部、臀部和大腿等脂肪較多的地方抽取,萃取純化後再填入臉部。需要注意的是,脂肪注入後前兩個月會有自體吸收的情況,若有需要進行二次或三次填充,應和醫師進行討論。

自體脂肪補臉所需的脂肪量比自體隆乳來得少,因此小彩並沒有感受到明顯的疼痛,並且因為蔡文平醫師使用臉部專用補脂槍補脂,傷口僅有針孔大小,照顧容易、恢復也很快。術後頭一週,小彩的臉部看起來還有些腫脹、不自然,但隨著部分脂肪吸收、臉部的曲線愈來愈滑順,臉部也明顯豐潤了。在恢復期回診期間,小彩也初次體驗了台南地區整形診所中唯一的高壓氧艙療法,由持有高壓氧艙專業證照的蔡文平醫師親自評估進行療程,讓術後修復效果更好,恢復更快。經過自體脂肪補臉,現在的小彩再也不用時時刻刻擔心臉上的微整消了沒、也不用再為高昂的費用傷荷包了!

非凡尚水療程說明

  1. 利用抽脂減去多餘的脂肪,再移植到臉頰、額邊、太陽穴等臉部凹陷部位。
  2. 脂肪大多是從大腿、腹部取出,再將抽出的脂肪用無菌離心技術,將脂肪與血水還有其他雜質離析出來。
  3. 保留有用的脂肪細胞,離心過後的純脂肪就可用細針均勻的注射入臉頰。

禁忌症與術前須知

  1. 須經專業醫師評估是否脂肪足夠可做填補。
  2. 懷孕、蟹足腫、癌症及特殊過敏體質者不建議治療。
  3. 抽取區域有傷口、感染、萎縮、急性濕疹或人工植入物、凝血異常、血液系統疾病、正在使用抗凝血劑...等 不建議使用。

副作用與術後須知

  1. 兩天內避免劇烈運動、勿提重物,以免造成血管破裂腫脹。
  2. 一週內禁菸,酒,茶,咖啡,辣椒等刺激物,避免影響術後傷口愈合。
  3. 傷口前2天勿碰水,第3天後可用清水清潔,七天後才可使用清潔劑,避免造成刺激。

資源來源: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

了解更多?自體脂肪補臉